USTSU

作者: 美美
檢視: 7311|回覆: 8

主題標籤Tag

more +隨機圖賞Gallery

雅房分租日落區(sunser)及套房雅房分租日落區(sunser)及套房
Cupertino雅房出租Cupertino雅房出租
爾灣 Turtle Rock 好區雅房出租900爾灣 Turtle Rock 好區雅房出租900
爾灣 Turtle Rock 好區大套房出租1500爾灣 Turtle Rock 好區大套房出租1500
灣區舊金山教車教練灣區舊金山教車教練
二樓大房分租,近SFSU和CCSF二樓大房分租,近SFSU和CCSF

Fresh Taste Ramen(如意小屋) @ Palo Alto

[複製連結]
美美 發表於 2008-7-29 20:52:0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檢視: 7311|回覆: 8
 
/ g7 ^1 x* P5 E( ^2 |2008 年 7 月 24 日. J% w8 u% k* K& E& a, y4 h- {
   P8 E8 g3 u' p2 J2 C
 
  \3 s9 C6 I. i% h1 b2 H$ ~今天開車行經「El Camino Real」 時,突然瞥見路旁掛著「Ramen」(日式拉麵)的布條,最近對日式拉麵極有興趣,幾時在 Palo Alto 又開了一家日式拉麵店?怎能獨漏這條拉麵新聞?當下決定今日午餐一定要來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拉麵,順便鑑定一下究竟是何方神聖竟在短期內又在 Palo Alto 開家日式拉麵店。
& }% V* z7 u( [# L* G0 k6 A 
' R% H; \% ]+ E7 ^4 o freshTaste_front.JPG
) T( O- C3 b2 w' C  \ 
- h, L' ^! b& o2 i0 c9 W- C4 |在 Palo Alto 區段的這條 El Camino Real 上,今年四月份才新開一家日本拉麵專賣店「Ramen Club」。所以又看到距離不遠的地方,又新開一家拉麵店,著實讓人訝異,甚至還懷疑會不會是「Ramen Club」搬來這兒?否則,Palo Alto 這一區恐無容納兩家日式拉麵的市場。
0 n+ c/ [7 U& T* S2 [* e 
/ C& Q, M% g  A  g停好車後(若無路旁停車位,可繞至餐廳後方,有較多停車位),我照例先在門口東張西望順便照張相片。奇怪的是,我實在找不到這家拉麵店的店名招牌,總不會店名就叫做「Ramen Japanese Noodle House」吧?在灣區,八國聯軍料理都不再稀奇,誰家的店名還取這種給「異國料理白丁」看的店名,肯定紅不起來。
- t+ n$ u# q0 F3 G ' i0 p/ v1 G5 y2 h/ }, b" Q9 p
最奇怪的是,拉麵店的另一旁是一家中國餐廳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,雖然看過幾次這家中國餐廳的招牌,但每次總也是視而不見,塵沾不上心間。* j4 J% E9 P7 ~. m7 I$ g
 
8 x. J2 @, f. l  R. W; t, m" k等我進入餐廳,才真正見識到最奇怪的,原來日式拉麵店是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的另一間小餐廳,其實拉麵只是這家中國餐廳新增的菜單而以。( c8 i/ P6 k; ?- m& z9 K
 2 @* m' T$ H  T2 q# Y5 I1 T+ M
freshTaste_inside.JPG 2 n1 i" p& x8 b5 X7 y& h+ O0 t
(上圖:「Fresh Taste」中國餐廳部之裝潢。)8 S- Y8 E5 Y  m5 `7 W
 
! G' Y, R$ X. T& d& S9 M2 P這家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分成兩部份,比較小的餐室裝潢成日式風格,比較大的餐室裝潢成中國餐廳,兩間餐室互通,但也有不同的出入大門。
$ s4 U3 j" Z$ X# r+ @3 g8 q# ^ 
6 N6 N, ~9 f/ E9 Z1 f真的有點被騙的感覺,本來期待是一家日式拉麵專賣店,沒想到卻是中國餐廳舊瓶裝新酒,「兼賣」拉麵。但服務生說是店堻怐鬅苳F一名日本廚師,好唄,既來之,則安之,試試也無妨。
0 a2 D7 F7 T" X/ C! x2 r6 m ' r, i6 c* X/ i
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的拉麵一律 US$7.95,選項還不少,跟其它日式拉麵店相較,其實也不差。
) `8 B: k) I5 [; G0 X8 U2 F; y- t+ W 
4 L. q4 J! Z& c freshTaste_menu.JPG # l' O' V3 d; [2 O! |5 l# h. W& T
(上圖:「Fresh Taste」日式拉麵的菜單。)$ R' e8 k1 Q. l% @# i
 7 Q5 f3 U1 g( i' ?* O
送上一杯免費的冰麥茶(很淡沒啥滋味),還有免費的開胃菜:水煮毛豆(是溫熱的,但煮得太熟爛了些)。
" `0 C% I& f$ F* d0 X# G 
) \- p* d, y& S! O freshTaste_appetizer.JPG " o) H. B6 |) D6 Z6 @8 A" F' J
 
0 M% H0 Y+ ^4 F0 X' \' k「Butter Corn Ramen」(US$7.95,奶油玉米日式拉麵)。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的拉麵號稱每碗都包括:豬肉片、豆芽菜、玉米、雞蛋、海苔等配料。可惜我的拉麵上桌就沒看到豬肉片(但好像多了筍干),就不計較啦。
* d; a! ^4 ^! o- O+ v6 R3 s& _* U0 y* B & V2 i/ O' Q3 }
freshTaste_ramen.JPG
  H) }2 }8 U0 p2 j9 l) g ( t% R0 [% A1 C7 P0 g
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的拉麵看起來賣相還不錯,可惜喝了一口湯後,就露出馬腳,該怎麼形容呢?就像一碗中國麵裝飾成日式拉麵的模樣,一如實為中國餐廳、卻兼賣日式拉麵。
3 s& w6 B7 f3 B: C: e* S6 w 
, u0 \( m* j; v. K7 a- h freshTaste_noodle.JPG 5 V7 R. n1 G% n/ e$ Y9 E
 ) i2 ?1 q  }; Y6 K7 n
雖然這碗拉麵跟傳統日式拉麵的口感差很多(幾乎沒有湯頭可言),但也不失為一碗還不錯吃的麵。可惜吃到最後,卻發現麵條有一大糰糾結在一起,根據我從國小就會自己煮泡麵的數十年煮麵經驗,也猜不出來原因為何?
3 z8 Z9 t; h2 U " ]3 S# ^! ~1 f( O* N
freshTaste_sticky.JPG 0 m. m! T! S+ V, s* ?
 
0 h+ @/ d- C- @& A7 o" ]在 Yelp 上看到不少人都是因為看到「RAMEN」招牌才「誤入」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的,結果當然都是大呼上當。連我也是,在中國餐廳的廚房,煮出來的沒有日式風味的拉麵,真的很沒有說服力。
( }+ Q) H: {9 N* M) Q  t . r. t( ]7 D+ B9 T
其實「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」的拉麵也不失為一碗正常可食的麵啦,但若你期待的是傳統的日式拉麵,恐怕失望的機率極高。
0 }. H2 e8 e9 ^$ B; M 
5 w, N+ w; o! V: E/ u整體而言,我給 Fresh Taste(如意小屋)「八碗拉麵」的推薦。4 C. l6 J; D. K0 u. |
 . L: \( e- @( e# O# }
 3 D  g. h1 @8 J9 D# t; {7 o
 . \  z; g% |9 t* L4 M, p
  延伸閱讀:/ f7 [! n: @7 I- x( ^
    ● Ramen Club @ Palo Alto& t4 k/ i) a' T$ e' L5 M3 J
 
; U' H& l4 u7 z9 L$ o ( ?# K5 v! G" Q' L+ \; v
 
- J) ?* \* Z) @2 m! b! A 
0 }. ~+ @- O/ s0 qFresh Taste Chinese Restaurant(如意小屋)& o4 f& X- H# q( d2 J
地址:2107 El Camino Real, Palo Alto, CA 943067 D, f* Y4 M5 d6 E0 I
電話:(650) 324-8749+ f$ O. @' O; W, ?% _
網站:http://myfreshtaste.com
* l; E- W$ V8 J, v$ ~. L7 `+ g! m  [ / t% r, [8 z7 b6 s$ _2 ]
 / i( m5 E4 V! b! J0 F
 
: }3 K! D3 Q0 Q2 r0 h) N* \: A 
1 p& D0 w- [+ d& u3 [{美美} 貼心小提示:本文圖片須註冊會員方可瀏覽,請先登入或註冊。
itin 發表於 2008-7-30 09:28:12 | 顯示全部樓層
個人認為...那是過夜的麵 放在冰箱之後會黏在一起 隔天在煮之後沒有把他打散
shinji 發表於 2008-7-30 10:14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覺得那像是一般超市買的雞蛋麵..4 `5 B- V. O# r9 t( `8 p( N! i
印象在家煮那種麵,很容易出現麵條黏在一起的情況
keen2215 發表於 2008-7-30 12:11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阿?不是黏在鍋底太久的麵才會這樣嗎?(誤)
VickyIR 發表於 2008-7-30 20:01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只能說美美心地真的很好. 如此介紹後還有 ->「八碗拉麵」的推薦! , k: l0 s! U+ c. }' V) u
% a) Y+ _# m; h' U; N
我實在很好奇想知道, 美美妳給過的最低分是多少呀?
 樓主| 美美 發表於 2008-7-30 21:21:43 | 顯示全部樓層

回覆 5F VickyIR 的帖子

 " F6 @# X# e2 J8 U
哈哈, 我就像一個好好老師, 從不當學生~
- U% r$ s# c- } 
* {1 ~, ]/ ?! B6 n- w5 z  S印象中最低就是八顆星, (寫太多, 又事隔多年, 有些恐怕忘了)
: u9 d$ I+ L5 P% \5 O9 Z很爛的, 連星星都沒有, 懶得推薦." u" Y7 y3 @/ ~7 N
 
# `* w  R9 n, d. `1 N/ {一般是八顆半星, (大部份的餐廳都在此等級)
! T, c, R& }& i4 ]; q1 k" c7 b九顆星是略高於水準, 八顆星則低於平均,
9 K2 V" i* f+ s0 m$ F  N我大概是用常態分配,
; c5 K) ~' I3 d" q/ {除非具有顯著差異, 否則都在 8/8.5/9 這三個等級 .. O. A5 R: S1 h
 
' A6 y# H$ n2 [9 a) R 4 W9 F$ [% G$ Y; N
我不是什麼人, (當然更不是上帝) 5 x$ z4 H% N! N! V7 @
我只是一個喜歡寫食記的人,
; o# Y# q( i  ~+ Y  i1 g, Y0 o$ \我有什麼資格用一碗麵或一盤菜, 就去評斷一家餐廳的好壞?
1 H: u! ^, L" m這樣太斷章取義, 也失之偏頗.
: `1 |( |. v$ m4 r, e所以我喜歡寫出我對菜式的感覺, 星等只供參考, 0 t* Q% T- G0 R$ d3 e; O! X* T
每人喜好不同, 口味也相異,& Y; h$ P' f/ l" T. d
何況一個人的美饌可能是另一個人的毒藥呢!
4 N+ X. l1 n$ a* y5 c- n0 P$ f 
' K$ y' v' v9 a: ^1 p) U. K   B: }! C8 N" Q7 H5 N: M' t
嘿嘿, 本來用筆名是想要寫得毒辣一點的,- e0 c- [/ I( u( Q, P- |
後來發現有不少人認得我, / z  Q3 u2 U: ?# u1 a! Y
怕在路上被追殺, 所以只好當好好先生囉~
& e2 Z% M& V% E4 K . g2 {$ `/ j( L0 ^* v. M/ I
 
VickyIR 發表於 2008-7-31 09:11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哈哈哈~ 了解了解! 
Hua 發表於 2008-7-31 14:38:49 | 顯示全部樓層
原帖由 美美 於 2008-7-30 10:21 PM 發表
" P4 p& i& y) o& f6 X6 T$ V嘿嘿, 本來用筆名是想要寫得毒辣一點的,
" w) k) K$ G# \' W後來發現有不少人認得我, 1 B1 s0 \8 ~! W% ~! b3 g8 j/ Y
怕在路上被追殺, 所以只好當好好先生囉~ ...
# |; x" c+ Q8 J) z7 R
我真的沒跟別人說喔。。。
shinji 發表於 2008-7-31 15:26:09 | 顯示全部樓層
原帖由 Hua 於 2008-7-31 02:38 PM 發表 - S# R, |) ^9 y

. S" w' V! w8 [我真的沒跟別人說喔。。。

+ g3 Q% i! l0 `' g
. S; r- m: ^$ c7 g2 V' {0 ~' S; n9 P% A$ R; X0 y" H
這件事讓我們體認到什麼叫做"此地無銀三百兩"
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| 成為會員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USTSU

GMT-8, 2023-6-5 18:12 , Processed in 0.202076 second(s), 25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USTSU.com since 2004